向衡

Hardware对你说:hello world

琴师

音频怪物琴师的脑洞文


(一)

        琴师只是敌国的司乐之一,人普普通通,粗布青衣,琴也无甚奇特,桐木简制。可那十指搭上了弦,同样的曲子,在他手下倾泻而出,便有了灵魂。人们都说他眼里只有他的琴,再容不下其他了。

        秦王破阵乐奏的再好,也无力挽回兵败如山倒的颓势。皇帝是个软弱性子,想着被俘后的凄惨日子,愁云惨淡悲从中来,找了根白绫,咬咬牙,自我了断了。琴师也就顺理成章的随了其他宫人,为新的皇帝再奏丝竹。

       时年阳春三月,冰融雪销。

       没有宴饮的时候,琴师和其他人一样,脚上扣着笨重的铁镣铐,被关在深锁的宫门中,一重又一重望不见底。白日里流云聚散,任阳光如何明媚,他自是独处蜷缩屋内,闭目养神。食残羹冷炙,歇破席烂帐,人日渐枯瘦,眼神却依旧湛然明亮。待日落月升,星子漫撒开来,他才掀开吱呀吱呀的旧窗,让月辉照进来,自己仰头去看北边那颗最亮的星星。

       星子下面就是他亡了的国和回不去的故乡。

       就这样日复一日的等,终于等来了新的皇帝征战凯旋,浩汤回宫的日子。

       大肆的庆典不必说,热闹的乐声从城门一直铺到宫门。终于有人想起他们这些俘虏,尤以琴师的盛名,管事的人便献了殷勤,想办法把他弄到了宴席上,要他一曲恢宏壮丽,给自己赚一个前景光明。

       管事满面笑容的作揖,尊他为先生,令宫女快快给他解了镣铐。又尽数奉上珍馐美味,锦衣华裳。末了请他,一定务必奏好这曲。还同他窃窃私语,说不定陛下心情好,就放了你们回去了,反正现在,普天之下,莫非王土嘛。回去了也是陛下的子民…

      他漠然颔首,憔悴不堪,气度却不凡。给他解镣铐的宫女悄悄的瞥他,小声道,先生才是真正的琴师。

      他转头指指自己待了三个月的地方,道,那里有很多琴师。我们,都不值一提。都只是伶人而已。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


评论

热度(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